close

easter 10.JPG

澳洲復活節算是聖誕節以外,小孩最期待的第二個節日,有撿不完的彩蛋,吃不完的巧克力,當然米大爺也是無敵嗨,因為他超愛兔子,更別說有Easter Bunny會來送彩蛋給他了。

澳洲Easter假期總共放四天假,從星期五Good Friday(耶穌受難日Easter SaturdayEaster Sunday到星期一Easter Monday,通常Good Friday幾乎所有商店包含超市都會關門(但我們家附近的fish & chips shop,倒是生意好到翻掉),其它天一般商店若有開門,營業時間通常也會縮短些。至於有關復活節的介紹,因為麻麻我不是基督徒,對於這假日只知道米老爺放四天假,其它一概不知,所以有興趣的捧油們就請問Google大神吧!

想當然耳怎麼過復活節就得靠米老爺(我老公)囉!今年我們讓米大爺在Easter Saturday畫彩繪蛋,米大爺玩的挺開心的。

首先要先把蛋煮熟(是重點喔!),然後放涼且晾乾(或擦乾)

easter 1.JPG

 

另外準備熱水加入食用色素劑(沒錯!後面那個是大同電鍋 ß離題,跟本文無關)

easter 3.JPG

 

米老爺特調4杯彩蛋染色水(這部份還是讓大人來操作比較好,一來熱,二來會讓小朋友手整個染色)

easter 4.JPG

 

在米老爺準備染色劑時,就開始讓米大爺用蠟筆在蛋上畫畫,可以用一些橡皮筋或貼紙,會有留白效果

easter 2.JPG

 

再放到染色水杯中約5分鐘,拿出放到碗中晾乾

easter 5.JPG

 

將!將!將!彩繪蛋完成囉!

easter 6.JPG

小朋友很容易畫蛋時手滑掉,蛋可能就破了,但還是可以放到染色水杯中,等打開要吃時,裡面會有點染色,小孩更愛!米大爺就搶著要吃,還跟他爸換半顆蛋,一半藍、一半紅,大爺他出頭真的很多。另外記得蛋若吃不完放冰箱裡,不管放在保鮮盒或碗都別加蓋,不然會再出水,等你摸到蛋又開始手染色了。 ( ̄口 ̄)!! 

 


來到Easter Sunday復活節當天,重頭戲就是Easter egg hunt (復活節找彩蛋),大人們會先把巧克力蛋藏好(通常都在自家院子),然後前一晚跟小孩說是Easter bunny會來送彩蛋給他(只能騙小小孩),米大爺果然一大早就爬起來要去找彩蛋。

大豐收!(其實他算很少,因為米老爺不讓他吃太多巧克力)

EASTER 7.JPG

 

米大爺其實大豐收的是Kinder surprise(健達出奇蛋),因為不太吃巧克力的他很喜歡蛋裡的surprise

easter 8.JPG

 

最後再偽裝成兔子,復活節快樂~

easter 9.JPG

 

後記:

我們還吃了Hot cross bun(十字麵包),也是復活節必吃的,然後在家看了電影Hop(開運兔),我想算是完美的復活節吧!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