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-1 book 1.JPG

米大爺愛看書,所以書單也是落落長,麻麻我只好再開一個資料夾來分享。從他一個月大我們就開始愛的朗讀(我們不是虎爸虎媽,請不要call 113兒福聯盟拜託 ()",沒想到大爺他到今天,還是很愛我們唸書給他聽,自己也會看書講故事(大爺不識字,但自己編的很有那麼一回事)。

 

大概很多阿爸阿木問號很多??那麼小是聽的懂嗎?麻麻我可能不是專家,但以我自身的經驗來看,有不少好處,供各位捧油們參考。

  1. 可以刺激小BABY的視覺及聽覺發展
  2. 培養專注力(趁他小行動不能自如,只有乖乖聽的份v( ̄︶ ̄)y
  3. 訓練小人自己翻頁(懶爸媽必學),手會比較快靈活起來
  4. 把唸書變成睡前模式,小人會知道唸完了就是睡覺時間到了
  5. 故事書有內容,唸越多,學越多(總不能只是一直說麻麻愛你,你好可愛喔!)
  6. 變身成玩具,戲滴!把書丟在地上,小孩會拿來玩,尤其是翻翻書、布書或立體書(咬書是家常便飯,讓他啃吧!只要不吃進去就好了哈)

 

那麼廢話不多說,開始來分享米大爺0-1歲的中文書。有的書可能沒那麼適合1歲前的小人們(不能怪麻麻我,因為我也是第一次當人家媽媽,總有失手的時候咩~),但麻麻我會貼心寫上建議年齡喔!

先來介紹套書系列

0BOOK五感遊戲盒10本)

小寶寶翻翻書4本)

你是我的寶貝3本)

Food超人有聲書3本)


 

0BOOK五感遊戲盒 《建議年齡:0-3歲》

0-1 book 2.JPG

 

這套書是由風車出版,共有10本,視覺遊戲書2本+快樂遊戲書4本+認知遊戲書4

0-1 book 3.JPG

 

《視覺遊戲書》基本上是給小BABY看的,刺激他們對顏色跟形狀的認知和想像

0-1 book 5.JPG

0-1 book 4.JPG

 

《快樂遊戲書》屬於親子玩樂時間,小朋友可以從玩中學習,觀察力和想像力可大大加分,這系列米大爺三歲半了還很愛玩(明明太容易了,想聽到阿木說你好棒)。

0-1 book 6.JPG

0-1 book 7.JPG

 

《認知遊戲書》就是學習日常生活中物品,但是出版社哩嘛幫幫忙,甜甜圈出現在寶寶日用品???(麻麻問號很多)還有警車比較常用是police car喔!

0-1 book 8.JPG

0-1 book 9.JPG

 

 麻麻碎唸結語 

基本上我覺得可以買,因為便宜又大碗(10本不到300塊ㄋㄟ),色彩鮮明對小小孩來說有吸引力,尤其是快樂遊戲書系列很推,因為小屁孩很喜歡人家歐漏,會忍不住一本接一本。紙張雖不算硬頁書,但也是稍微有一點點厚度,算好翻。

米大爺喜愛度:★★★★☆

 

買書去: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蝦皮 PChome


 

小寶寶翻翻書 《建議年齡:0-3歲》

0-1 book 10.JPG

 

這套書由上誼出版,共四本:上床囉+好朋友+衣服+小寶寶

0-1 book 11.JPG

 

《上床囉》我覺得這本很可愛,因為小朋友通常都會有陪睡玩偶,所以我唸完書後都會問米大爺,那誰陪你睡覺呢?他會開始唸rabbitcowelephantmonkeyKoala、史努比…(玩偶堆的像座山,最近新戲碼是每隻都要蓋到被子(.)+ …)

0-1 book 12.JPG

 

《好朋友》看完陪睡,就來點陪玩囉!把寶寶日常生活玩樂和玩偶結合起來,翻到後來,米大爺還沒翻就知道是什麼動物了,自己得意起來的臭小子。

0-1 book 13.JPG

 

《衣服》看看衣服底下躲了什麼?有種小俏皮的fu,小人們會有一個階段很愛玩躲起來的戲碼,所以他們會很喜歡這本書。每當我唸到最後一頁,咦,誰在爸爸的外套裡呢?米大爺就會大喊是我!是我!非常融入劇情,果然是自嗨的小孩。

0-1 book 14.JPG

 

《小寶寶》讓小朋友認識動物及動物聲音,不過我不太懂為什麼豬是咕嚕咕嚕叫?(麻麻我肚子餓了才是咕嚕咕嚕叫吧,我不是豬,我沒有對號入座喔!)這本我到最後一頁都會說,那媽媽的小寶寶是誰呢?就是嘰哩呱啦的你呀!然後搔癢我家米大爺,他就會笑的嘰嘰叫。這本等小孩會數數時,可以叫他們數動物的寶寶有幾隻,一書多用囉!

0-1 book 15.JPG

 

 麻麻碎唸結語 

這套書我大推喔!用一問一答的方式,小朋友會很有參與感,十分適合親子共讀。價格算合理,畫風也很溫馨,書本大小適中,小手拿起來一點也不費力。硬紙書不怕小小孩摧殘,書角有圓弧設計十分感倫,還有提示「打開」,小孩比較知道從哪個角角翻頁,有沒有就甘心?小小孩會覺得那些小翻頁很有趣,一翻再翻(戲滴,此階段的小孩不是看書,是玩書),米大爺在學爬時,麻麻我都會故意放這套書在離他有點距離的地方,你要嗎?你要嗎?要就過來拿呀!(麻麻心機很重)再大一點就學生活事物,再來進階變遊戲,比如還沒翻小翻頁前問猜猜看是誰呢?還有除了小翻頁的部份,可訓練小孩觀察力及專注力,在頁面上找其他東西,比如牙刷在哪裡?這套書米大爺從出生玩到現在三歲半了,還玩的很起勁,你說說看是不是CP值很高呢?

米大爺喜愛度:★★★★★

 

買書去: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 蝦皮 PChome


 

你是我的寶貝系列套書:小寶寶玩玩書 《建議年齡:0-3歲》

小天下出版,共有3本:草原動物、可愛動物、森林動物 (套書外包裝被我丟掉了)

0-1 book 16.JPG

 

草原動物》形狀遊戲專注(這本被米大爺玩到大書小書分離了哈)

0-1 book 17.JPG

 

用動物的特徵及習性,讓小朋友認識牠們

0-1 book 18.JPG

 

可愛動物》觀察唱數邏輯

0-1 book 19.JPG

 

學習數數字,還有動物的叫聲

0-1 book 20.JPG

 

森林動物》色彩表達操作

0-1 book 22.JPG

 

一樣是用動物的特徵及習性來介紹牠們

0-1 book 21.JPG

 

 麻麻碎唸結語 

大書包小書,很適合親子共讀,大人翻大書,小人用小書找到相對應的小動物。當初買這套主要是中英雙語,所以可以跟米老爺雙語教學。內容其實很簡單,永遠都是你是我的寶貝XX。這套書小小孩會買單,因為他們的樂趣是一直翻翻翻,而且有自己的小書可以翻(但米大爺開始會翻頁時,大書、小書都要自己翻,愛翻的很)。如果你眼尖的話,可以發現每隻動物都和牠的寶貝倚偎在一塊,所以跟自己的寶貝唸書時,也可以這樣黏T T的增加親密感。這套書不算便宜,我想主要是剪裁較費工,又是厚紙板書,所以工大概貴一些,但其實沒有很耐操,三本都被米大爺操的蠻徹底的,所以麻麻我雙面膠、膠帶都出動了哈!

米大爺喜愛度:★★★★☆

 

買書去: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蝦皮 PChome


 

Food超人有聲書 《建議年齡:0-3歲》

也是由風車出版的,Food超人有聲書出超多的,我只買了日常生活有聲書、動物王國有聲書、家庭生活有聲書、交通工具有聲書(此本在寄到澳洲途中,被裡面沒蓋好蓋的玩具消毒劑給毀了)

0-1 book 23.JPG

 

Food超人事業做很大有沒有,還有人物介紹

0-1 book 24.JPG

 

一邊唸給小人聽,一邊讓他們自己按下面對應的按鈕(別期待太高,在小人還沒什麼認知概念時,根本沒在理你唸什麼,一直狂亂按)

0-1 book 25.JPG

0-1 book 26.JPG

 

最後一頁搭配小遊戲,如走迷宮、找物品

0-1 book 27.JPG

 

 麻麻碎唸結語 

家裡小人如果對聲音很有感的可以買,以有聲書來說算平價,內容其實普通,主要是"按"一下有聲音讓小屁孩很樂,五段式大小聲按左右白鍵(最近米大爺狂按),電池蠻耐用的,二顆AAA電池,書本身就有附。有聲書就是不一樣,米大爺從非常小時,我只要按出聲音,他就會手舞足蹈無敵嗨,但我印象中他小小孩時,常常自己按不出聲音來(力量太小,沒吃飯?),阿木我常當女傭負責按,再大一些自己狂亂按,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我唸到哪一頁(有聽沒有懂啦),等米大爺聽的懂人話時,才會乖乖聽我唸一頁才按一個。硬紙書設計,蠻耐操的。目前米大爺蹲廁所時,有時會拿來按一按(是助興嗎?)

米大爺喜愛度:★★★★☆

 

買書去: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蝦皮 PChome

 

感謝各位收看完畢,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喲!下次再來介紹單冊的書單,咱們下回見囉~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